加我的line

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

年長者、慢性病患者如何打造免疫力體質?營養素食物一覽表!

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經兩年了,奪走至少500萬條寶貴性命,隨著病毒不斷突變,最新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更高,面對嚴峻的疫情,我們該如何提升自己的免疫力?營養師教你透過「營養補充」打造由內而外自身防禦力!



隨著確診人數的增加,大家可以觀察到,年紀並不是感染新冠肺癌導致重症的因素,而是自身的免疫力與疾病史才是致命關鍵!除了落實戴口罩、勤洗手等防疫好習慣,最重要的是在疫苗幫助身體產生對抗病毒的抗體前,就擁有好的環境讓病毒難以進攻。


根據世界各國研究則指出,以下3類族群如確診新冠肺炎,比平常人出現重症風險更高:

  1. 年長者:各國發現多數重症族群集中在60歲以上,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較差。
  2. 慢性病族群:常見的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、肝腎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癌症等,免疫力會比正常人低。
  3. 延誤就醫者:發病超過1週以上才就醫者

要特別注意的是年長者,因為隨著年紀增長,口腔咀嚼功能退化、味覺感受變差、食慾不振等因素,造成年長者進食量較少,使平日飲食中熱量與蛋白質有攝取不足的狀況,而熱量與蛋白質攝取不足,容易導致營養不良,會影響身體免疫力,也會讓身體容易引起發炎反應,因此,多元攝取營養素是維持年長者免疫力的關鍵!




防疫期間要透過六大類食物的補充均衡且多樣化營養素,降低感染後重症的風險,此外也可以補充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職,維持身體免疫力及保護力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「非常律師禹英禑」裡面的韓式飯捲適合天天吃嗎?可以怎麼搭配才均衡?

大家有看過「非常律師禹英禑」這部韓劇嗎? 講述的是一位自閉症律師所遇到的一件件法律案件,非常好看! 劇中女主角非常喜歡吃海苔飯捲,因為看得到裡面的食材覺得很安心~ 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韓式飯捲有哪些食材、如何搭配才能更營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