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我的line

高齡者健康自主管理課程

「橘色世代是國際間稱呼年齡介於55歲至65歲的初老族群,如秋天的代表色橘色般地璀璨,同時又正準備邁入第三人生。」


根據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推出高齡者健康自主管理課程,

可帶領以下12單元主題,有相關課程需求歡迎來信與我聯絡:cc830906@gmail.com


  • 老化與健康

課程目標:認識老化過程中變化、評估自己健康的方法,並了解自我健康管理方法。

課程效益:學會開始自主管理自己的健康。



  • 飲食與健康

課程目標:認識六大類食物及每人每天需要量。

課程效益:學會分辨六大類食物並且計算食物營養份量。



  • 睡眠與健康

課程目標:了解睡眠週期、認識影響睡眠的因素、評估自己的睡眠型態和困擾。

課程效益:練習促進睡眠品質的日常生活習慣及放鬆方法。



  • 體適能與健康

課程目標:培養正確慢跑觀念及合宜運動器具的使用,與判斷運動強度的能力。

課程效益:正確應用運動強度並選擇合宜跑鞋及衣褲。



  • 認知促進與預防失智

課程目標:認識老化認知功能變化,了解失智症和認知衰退差異,認識預防失智症生活型態。

課程效益:學習建立預防失智症的生活型態。



  • 老年生活準備與規劃

課程目標:了解人生階段性任務不同,老化只是一個過程,老有所為讓生活多采多姿。

課程效益:能自主規劃及安排老年生活方式。



  • 休閒與社會參與

課程目標:認識活躍老化的意義及社會參與的方式,了解社會參與的好處。

課程效益:培養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的觀念,透過終身學習學會如何增加休閒與社會參與。



  • 人際關係與溝通

課程目標:認識影響溝通的因素,了解溝通是連繫他人、滿足需求、表達情感、分享訊息的互動過程。

課程效益:透過「我訊息」清楚表達自身感受及想法,學會先傾聽他人、思考回應內容,再理性說出口。



  • 情緒與壓力的覺察與表達

課程目標:認識基本情緒、壓力,了解情緒的種類並處理情緒及壓力問題,能請聽、表達同理、不批判的面對他人的各種情緒。

課程效益:自我分析負面情緒及壓力的問題來源與處理方法。



  • 權益與福利服務

課程目標:認識攸關個人權益的相關法規及資源,以及如何尋找合適資源的方法。



  • 回顧與統整

課程目標:統整各項主題並訂立目標。



有相關課程需求歡迎來信與我聯絡:cc830906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「非常律師禹英禑」裡面的韓式飯捲適合天天吃嗎?可以怎麼搭配才均衡?

大家有看過「非常律師禹英禑」這部韓劇嗎? 講述的是一位自閉症律師所遇到的一件件法律案件,非常好看! 劇中女主角非常喜歡吃海苔飯捲,因為看得到裡面的食材覺得很安心~ 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韓式飯捲有哪些食材、如何搭配才能更營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