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我的line

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

鴨肉有毒,有傷口或開刀完的人、癌症患者不能吃?



有些長輩會說:「得癌症的人不能吃鴨肉,不然癌症會容易復發」,或是看到皮膚有傷口或開刀的朋友就會建議:「有傷口不要吃鴨肉,不然傷口不會好!」,這些友善的提醒與叮嚀是否正確呢?讓我們來了解鴨肉的營養成份吧!



每100克生鴨肉有102大卡、蛋白質20g、脂肪2g、鐵2.4mg,是一種富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,相較於豬肉、牛肉等紅肉,鴨肉的脂肪相對較低,而且富含維生素A、B群、鐵、鋅等營養素,是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食物。


癌症患者要補充營養的話,吃牛肉還是鴨肉比較好?

癌症病患在治療期間需要大量熱量與蛋白質,所以營養補充對癌症患者相當重要,建議採用高熱量及高蛋白飲食,幫助細胞修復與維持身體所需體力,而雞肉、鴨肉、魚肉、牛肉、豬肉都含有豐富蛋白質,不管是牛肉還是鴨肉,都是補充蛋白質與熱量的良好食物來源,因此,兩者都很好,建議癌症病患可以輪流吃,也增加飲食豐富度與食材攝取多元性。


有人說鴨肉有毒,有傷口不要吃?

目前沒有實證顯示攝取鴨肉對傷口復原的影響!

如果身上有傷口或是正值開刀完的復原期,反而要注意是否攝取足量蛋白質,例如雞蛋、魚類、雞肉、鴨肉、牛肉、豬肉、鮮奶等食物,都是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,素食者可以選擇豆腐、豆干、豆漿、腐竹、豆包等食物,採取多元且均衡的飲食,別忘了攝取蔬果、全穀類食物,補充豐富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膳食纖維,才能維持腸道健康與生理機能,讓傷口恢復得更快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「非常律師禹英禑」裡面的韓式飯捲適合天天吃嗎?可以怎麼搭配才均衡?

大家有看過「非常律師禹英禑」這部韓劇嗎? 講述的是一位自閉症律師所遇到的一件件法律案件,非常好看! 劇中女主角非常喜歡吃海苔飯捲,因為看得到裡面的食材覺得很安心~ 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韓式飯捲有哪些食材、如何搭配才能更營養吧!